网络信息中心

TOP

关于部分楼栋网络用户更改网络设置的通知
2019-08-13 09:31:15 来源: ; 浏览:

关于部分楼栋网络用户更改网络设置的通知

有关单位:

网络信息中心已经完成了部分楼栋的网络线路改造,更换了老化设备。这些楼栋的用户上网方式发生了变化,须更改网络设置后才能正常上网,现将更改网络设置的方法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行政楼大多数用户的原网络设置为自动获取IP,只需要重启路由器和电脑即可,少数用户设有固定IP,将不能上网,须更改设置。

二、在N1(物电学院)、N3(食化学院)、N4(经管学院)、N6(数统学院)、S3(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后勤集团、离退休工作处等地方上网的用户,都须将电脑端和路由器的网络设置由原来的固定IP改为自动获取IP

三、更改网络设置的方法和步骤

(一)电脑端的网络设置,按下图所示步骤设置

(二)若接有路由器,在电脑端按以上步骤设置成“自动获取IP地址”后,还需将路由器的设置改为自动获取IP,不同品牌型号的路由器的设置不同,可以找到所使用品牌的路由器说明书,按步骤进行设置。设置过程中,将WAN口设置”的IP地址选为“自动获取IP地址”。

下面以普联TP-LINK TL-WR842N无线路由器为例,接线和设置步骤如下:

1、校园网网点接入路由器WAN口,用户电脑端网线接入LAN口。

2、使用浏览器登陆路由器管理界面,输入管理密码进入设置界面。

登陆方式在路由器背面标签:http://tplogin.cn/ http://192.168.1.1

3、设置用户上网方式,如自动获取IP地址

4、设置无线路由器连接名称和密码。

5、若遇到校园网外网可用,内网无法访问的解决办法:将DNS设置为:202.114.216.3即可。具体操作如下: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VPN客户端软件下载 下一篇关于做好新型勒索病毒防范工作的通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