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

TOP

湖北文理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机房安全管理规定
2018-12-19 11:30:07 来源: ; 浏览:

 

为保证网络信息中心设备与信息的安全,保障机房有良好的运行环境和工作环境,进出机房时必须严格遵守如下规定:

1、网络信息中心机房由专人负责管理,工作人员进入机房时必须登记,非工作人员进入机房须经领导同意,有关人员陪同登记后进入。

2、进入机房人员严禁持任何易燃、易爆、腐蚀性、强电磁、辐射性、流体物质等对设备正常运行构成威胁的物品。

3、进入机房人员应自觉遵守机房内各项管理规定,服从机房管理人员的管理,不准吸烟,不准大声喧哗。

4、机房内的服务器、网络机柜等各类设备,严禁非设备管理(或使用)人员进行操作、更换或挪用。

5、工作人员操作完成后,应将设施和用品归还原位置并随手关闭机柜门,不能随意乱放,及时清理杂物,保持机房环境整洁。

6、机房内的一切公用物品未经许可一律不得挪用和外借,软件及资料不得复制。特殊情况,需经中心领导批准。

7、机房管理人员加强安全防范,妥善保管机房钥匙,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保持设备运行所必须的温湿度等环境要求。

8、值班人员不能擅离岗位。进出机房时要检查并记录设备运行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向机房管理人员和负责人报告,并做好应紧处理。

湖北文理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2018年11月2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湖北文理学院网络安全应急预案 下一篇网络信息中心技术审议小组议事管理办法(试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