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

TOP

中心简介
2018-04-26 14:04:50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 浏览:

湖北文理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是负责学校网络和信息化工作的直属机构,成立于1999年6月,原名是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设立的网络部;2003年5月,网络部调整为网络中心,同教育科学与技术系合署办公;2006年12月,网络中心从教育科学与技术系划出,单独设立网络中心;2017年12月,网络中心更名为网络信息中心。中心现有在岗职工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人,有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2人。

中心现有软硬件设备700余台(套),资产总值1100余万元,已形成了“两个核心,三层架构”的校园网布局。“两个核心”指南北校区两个核心机房,分别部署着校园网核心设备;“三层架构”指的是由核心层、汇聚层和接入层构成的三层校园网拓扑结构。学校校园网出口带宽包含2G的公网出口和10M教育网出口,网络接入信息点数量7800多个;实现千兆互联、百兆到桌面,覆盖了整个校园。

中心的主要职能:负责学校网络规划与建设、服务与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校园建设;网络信息技术安全;学校业务系统的统筹与技术支持;提供网站技术支持、文件传输、服务器托管、网络路由与交换、数据存储资源管理、网络信息安全技术支持、互联网接入、业务系统技术支持、VPN(虚拟专用网)、Mail(电子邮件)等信息化服务。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联系我们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